专访恒洁集团CEO丁威:用智能技术解决卫浴行业痛点
        来源:中国电子报、电子信息产业网    作者:editor    发布时间:2021-12-28

  近年来,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加速了智能卫浴产品普及,全场景卫浴空间解决方案具备巨大市场空间。在奥维云网2021数字生态大会召开之际,恒洁集团CEO丁威在接受《中国电子报》记者采访时表示,恒洁坚持以原创研发技术驱动产品力提升,解决中国消费者卫浴生活痛点。

  1640611886(1).png

  智能技术发展和消费者对于智能家居的需求,催生了消费者对健康、节能的智能卫浴产品的显著需求。奥维云网(AVC)地产罗盘3.0显示,2021年1-10月精装修市场智能坐便器规模56.1万套,同比增长30.9%,在大盘下行的大环境下实现逆势增长。

  随着传统卫浴市场日渐成熟,当下卫浴厂商的竞争已逐渐由传统卫浴过渡至智能卫浴,尤其是智能坐便器,已成为品牌新的竞争热点。2021年1-10月,精装智能坐便器市场TOP10品牌累计份额占比达86.6%,其中科勒、TOTO、美标等外资品牌保持领先,内资品牌也在不断发力,恒洁等内资品牌更注重通过科技力量寻求赶超机会。据了解,恒洁集团智能坐便器已具备水劲能冲水系统、一键旋钮、恒净除菌、活水即热、智能翻盖等原创核心技术。

  卫浴空间不仅包括智能坐便器,还包括淋浴房、花洒、浴缸、洗手台、化妆镜、镜柜、化妆镜等诸多品类,整体上面临水渍、水垢、油污、细菌滋生、干湿不分离、需要防水防潮、需要易清洁打理等使用痛点。

  据此,恒洁研发了水净技术全新涂层,让五金件高效疏水,不易留渍;全芯陶瓷釉面不易挂污,有效避免细菌滋生;用木合金技术打造的浴室柜防水防潮性能较高;利用全新阻垢技术使花洒低成本有效除垢。

  丁威向记者强调:“要真正解决行业难题、消费痛点,需要做大量的市场用户调研,针对这些课题制度化、体系化的研发,并和设计公司、装修公司加强互动,才能让卫浴技术和解决方案满足消费者的实际需求。”

  以打造浴室“美妆空间”为例,在丁威看来,化妆镜能连接WIFI、播放音乐、手机互动,的确是达成了智能化,但却没有解决消费者的痛点。经过消费者调研,恒洁发现女性用户使用的化妆镜时间最长,最希望具备收纳功能以及良好的光线、色温、照度,便据此需求打造浴室镜,优化消费者体验。

  卫浴行业与大多数制造业一样,十几年前凭借劳动力成本优势做出口。但不可忽视的是,中国本土市场的消费升级潜力巨大。奥维云网推总数据显示,预计2022年浴室场景零售额容量452亿元,同比增长2.5%。丁威认为,面对本土市场强烈的消费升级需求,走原创技术、专业路线、品质和服务做得更好的企业发展空间无限大。

  据了解,恒洁集团已陆续建成五大品类生产基地,三大国家级标准研发试验中心。未来,恒洁集团将聚焦消费者个性需求,打造一站式定制化卫浴技术和解决方案,同时以优质产品、原创技术作为支撑,打造满足中国家庭品质生活所需的精品。


留言